Saturday, June 24, 2006

"Goodbye Shao Yuan; See You Peking"

现在是凌晨四点钟。或许是球迷的尖叫声,或许是房间真的热得难受;或许是刚回来的室友,更或许是心里感情的复杂多变。我终于比太阳早起了点儿,也许看得见北大的日出。

想定下心来写下离校感言,脑子里却又有一堆未办妥的琐事。从周四考完民俗学说起:考题问了地支与生肖,我背了,没问题;但看着考纸上的“天干”,我因为自己的疏忽,笑了。耳边响起了张学友等的“甲乙丙丁”,之后又记起了“戊戌变法”和“辛亥革命”。其余的四个天干我实在没法儿了,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交上卷子,也不知为什么,一心想在六点晚餐前找到沃尔玛 (Walmart)。绍帅给了我唯一的“线索”- 在知春路,靠近北航。就这样,我以东门为起点,开始了艰辛的路途!乘公交到了北航才发现自己又来到了五道口服装市场。心想:不远吧,就一直走着。问了不下五个过路人,不是告诉我那一带没有沃尔玛,就是听不懂 Walmart。哎...... 在路上甚至遇到了骗子,问我首都机场往哪个方向走,然后便长篇大论,说自己是山东人,车子坏了什么的。我没听进去,笑着逃脱了。幸好他们夫妇两没跟上。谁料到,没走开几步,迎面来了群男子,其中之一开口:“小妹,问问你......” 这回儿,我也没正眼看他,狠心地直走了下去。

从北航走了有半个小时吧,终于皇天不复苦心人,让我看到了沃尔玛的标牌。问题是,我们之间隔了条铁轨和一整座地铁站!难以置信,我还蛮乐观的,又笑了。

总而言之,我在沃尔玛找到了心仪的相册。那超市有三层,面积比家乐福大,货品看上去较为齐全,员工的“欢迎观临”也十分窝心。满意!

晚餐在一品粥喝粥,我们五个人点了六碗粥和三道菜。这是我第二次到此餐厅,也许也是最后一次。服务虽不错,但食物非一品。

晚上,把一直带给我温馨回忆的照片从墙上一张张取下。再加上粉色床单早已拿去洗,整个房间看似光秃秃的,瞬间有着此房非我房的感觉。

剩下周五了。一早帮奶奶把行李搬过来,整理一下,用了电脑,便乘车到红桥市场帮婶婶买护肤品。回返学校的一个半小时车程,北京天气感觉上至少将近40度吧,公交根本没空调!可恶!到站时,我的牛仔裤湿了......我是说真的。

成绩至今取了四门。87、86、87。爱的心理学我是用英语考的,谁知比其他科目考得差:84。但我真的知足了。

回返新加坡的机票傍晚送到了我的手上:

CA 969
06年7月14日
抵达时间:21 30


CA 969
14th July 2006
Arrival Time: 21 30


与健康和凯琴在乒乓球赛中度过了一晚。最后一局,健康和我从11分的比赛,一直打到了21比23!我再一次留意到自己的微笑,因为从未遇见过打得如此顺手的对手。我在北京找回了对乒乓球的热爱。勺园的地下室也构成了我美好回忆中重要的一部分。

刚洗完澡,勺园竟然停电了!靠着笔记本存有的电发出的光,和一个平日微不足道的手电筒,我开始收拾房间里剩余的一切。隔天一早便出发了,我必须把衣服洗了,赶紧晒干。好难忘,实在难忘...... 每回停电说是凌晨12点至两点,通常半个小时时间电源就恢复了。这夜, 一点半,我躺在床上,放弃了等待.....

终于写完了这篇博客。天亮了,室友也睡了。

说实在的,以中文来写,我知道没几个人会从头通顺地读到尾。但偶尔感性的我,觉得中文更能确切的表露出我目前的心情。

这回到丝绸之路及内蒙古后,我仍然会于9日前后再回到北京。奇怪,"Goodbye Shao Yuan; See You Peking" 该怎么译?“永别勺园;再见北京”?

我在中国的旅程尚未结束,敬请期待下回“分解”。

gRacE ;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